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一女子征婚被骗"英俊老板"原是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43 石家庄日报

  邢台一女子险些被骗3200元

  本报讯假如你是一个未婚女性,面对一则“完美男人”的征婚广告,会不会动心呢?昨日,邢台女子小芳(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她结识“英俊老板”,结果差点被骗走3200元的经历。当然,并不是类似的征婚广告都不可信,不过建议未婚女子遇到类似情况还是要多留点心。

  征婚:有房有车有公司相貌英俊又体贴

  小芳说,几天前,她在某媒体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男方是一位邢台籍的深圳老板,条件非常优越,她便试着拨通了广告上的手机号码。“当时,他抢先问我的个人情况,比如什么职业,家庭情况等等。我也怕遇到坏人,就小心警惕地回答说自己情况一般。他好像并不在意,说只要人好就可以了,家庭条件无所谓。”

  接下来,对方自我介绍说,他叫黄天龙,妻子几年前出车祸死了,自己相貌英俊,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汽车和洋房,目前在深圳开着一家装饰公司,有60多名员工,公司正在为一座大厦搞装修。

  “首次通话他留给我的印象很好,虽然他说工作忙,暂时没时间来看我,不过这倒让我对他生出一种期盼,希望能早日见到他。”

  此后的几天,黄天龙每天都要给小芳打好几次电话。他陆续介绍说,自己的父母都是邢台人,早年到深圳经商,几年前从深圳迁往香港居住。应父母“落叶归根”的要求,他特意在邢台征婚,下一步还要在邢台买车买房、开办公司,并要把深圳的资产迁到邢台。

  在电话中,黄天龙每次都嘘寒问暖、甜言蜜语,还说和小芳谈得很投机,并准备乘飞机从深圳到邢台来看她,还要送她很多礼物。“当时我心里甜蜜蜜的,以为这次总算找到一个如意的男朋友了。”

  诈钱:遭难无钱买机票把钱汇到账号上

  “19日上午,黄天龙给我打电话,说他的父母对我们俩谈朋友的事非常支持。还说他正在海南,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追缴一笔数十万元的欠款,等拿到欠款就乘飞机来看我。当时我特别高兴,以为终于可以和日夜思念的男友见面了,并寻思见面时穿哪件漂亮衣服。”

  “就在我为即将到来的见面紧张激动时,他又给我打来电话,说欠款已拿到并转到了银行卡上。他正在海口机场,不过出了点小意外,由于银行卡消磁无法使用,而身上的现金又全部作为感谢金给了帮忙的朋友,买不了机票。”小芳被这突来的变故搞得不知所措。此时,电话中又传来一位自称机场工作人员的声音,他让小芳赶紧把3200元钱汇到机场某科长的银行卡账号上,这样黄天龙就可以买到飞机票了,晚了就赶不上这班飞机了。

  小芳挂断电话后,觉得事情蹊跷,“难道黄天龙在骗我?”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她决定还是先报警。经邢台警方调查,海口机场并没有电话中所说的那位科长。此外,对方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的户名也另有其人。其后,小芳又按警方的要求拨打黄天龙的手机,然而对方要么不接、要么挂机。她又向刊登征婚广告的媒体进行查询,得知征婚广告是四川的一个中介公司传真过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