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成公主回到公主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玉树讯(特派记者金石)“文成公主”迎亲团自16日离开拉萨,经过1400公里的跋山涉水,昨日终于抵达1300多年前文成公主入藏时曾经小憩过的地方玉树,走完了“接文成公主回娘家”最艰难的一段路。

  在过去的5天里,“接文成公主回娘家”团从雅鲁藏布江流域的拉萨,进入澜沧江流域的囊谦,最后达到长江流域的玉树。全体成员为了将“文成公主”接回西安,克服高原反
应、住宿条件艰苦等各种困难,每天6点多就起床忙着赶路,到晚上九十点才停下。

  昨天中午,“迎接团”抵达玉树县巴塘乡,大家没有急于赶到县城吃饭休息,先跨过巴塘曲进入贝沟,前往文成公主庙。迎亲团成员从卡车上抬下文成公主塑像,抬进金顶闪光的文成公主庙,与文成公主庙僧人共同举行了庆祝活动,像当年一样,让经过旅途劳累的“文成公主”稍事歇息。

  在此期间,“迎亲团”成员听文成公主庙僧人讲述文成公主的故事,并参观了有关文成公主的文物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