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00多万买“废品”警惕腐败“温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59 汉网

  据新华社温州10月20日电 温州科技馆原筹备办主任陈建新,利用临时机构大做文章,耗费公款3700多万元购买了一大堆科技“废品”。近日,他因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这一事件引起人们对临时机构的关注,各地林林总总的“筹备办”“指挥部”,是否也存在类似管理混乱的情况?

   科技馆买回“废品”

  温州科技馆是该市投资近2亿元重点建设的一项文化基础设施,但该馆自2003年开放以来,参观者寥寥。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所有展品都是在筹备办时期购置的,一共采购了358件展品,耗资3774万元。该市科协委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专家组对这些展品进行技术检验发现:该馆358件展品中,合格展品仅占7.1%。

  临时机构不时引弊案

  据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目前还没有“机构编制法”,地方机构编制由各地政府决定,很容易出现混乱情况。2004年,原广西南宁至柳州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宾阳分指挥部发生“窝案”。4年中,宾阳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韦善传、副主任黄春尤等7人,侵吞各类补偿款共计146万余元。北京市门头沟区“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宝经贪污689万多元,2006年8月4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据分析,各地区各单位新上马建设项目,设立了一批临时性机构,这些机构一方面提高了效率,另一方面也成为腐败现象的高发区。专家指出,从精简机构的趋势来看,不宜设立临时机构,已设立的应及时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