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动是魔鬼 刑事案件审判进大学校园震撼师生们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20 东方今报

  

冲动是魔鬼刑事案件审判进大学校园震撼师生们心灵

  今报郑州讯当戴着手铐、脚镣的犯罪嫌疑人被荷枪实弹的法警带进报告厅,学生们立刻安静下来。昨天上午,郑州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治系的300多名学生,在校园内亲历了一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

  昨天,郑州师专报告厅的主席台上,布置着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座席,与法院审判庭无异。台下,能容纳300多人的报告厅提前20分钟已座无虚席。

  被告席上接受庭审的犯罪嫌疑人李刚(化名)脸上还带着稚气,号衣里穿着运动服,和周围的大学生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他只有22岁,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起诉。

  据李刚陈述,今年6月3日,他因为和姨父发生口角,一时冲动将姨父杀害,李刚母亲发现后报了案。审判中所有程序完全按照规程严格进行。

  庭审中,记者身后一个女生低声说道:“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啊,这么年轻。因为冲动杀人,太可惜了。”

  “我是第一次现场看审判刑事案件,机会太难得了。”郑州师专政治系2005级的学生王鹏说,“冲动是魔鬼,冲动是一副手铐,也是一副脚镣。”审判结束后,有的学生还在猜测李刚的命运,也有学生在争论对律师辩护细节的不同看法。

  “这次审判能让学生觉得震撼,起到给学生提醒的作用,目的就达到了。”郑州师专的杨秀峰老师说,在大学校园庭审刑事案件,我省还是第一次。

  据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准备此次庭审,专门挑选了适合在校园庭审的案件,和大学生年纪相仿的被告人,前后协调花了两个月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