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室毛贼被“瓮中捉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1日热线消息一毛贼大白天在聊城入室盗窃,不料被回家吃饭的房主发现,经过全村百余名男女老少围追,盗贼最终被村民堵截在一个小胡同内,随后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10月20日,该毛贼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0月20日早晨8时左右,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范东村村民范军民同妻子在地里干完活回家吃饭时,发现自家宅院大门反锁。60多岁的范老汉扒住墙头往里一看,只见一陌生男子
正鬼鬼祟祟从堂屋里出来,范老汉随即大声招呼村民前来抓贼,呼喊声惊动了左邻右舍,上百名村民放下手中的饭碗,扔下地里的农活,从四面八方向范老汉家跑来。

  盗贼听见呼喊声后,爬梯子上了范老汉家的房顶,然后从房上跳下,顺着小胡同向东奔逃。范老汉拾起一块砖头随后追赶,紧随其后的百余名男女老少,有的拿着铁锨,有的拿着木棍,有的赤手空拳,四面围追堵截,将盗贼围堵在一个小胡同内。随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冲上前去,将盗贼打翻在地,并将其擒获。

  经审讯查明,被抓住的盗贼徐某(男,21岁,河南林州市人)2003年9月因犯抢劫、盗窃罪被判三年有期徒刑。今年9月17日,徐某被刑满释放,10月20日,徐某乘汽车从范县到聊城,准备重操旧业。车辆经过东昌府区沙镇范东村时,徐某看到村民在地里干活,于是下了车窜进该村实施盗窃,没料想,刚刚伸手即被捉住。


记 者 高祥  通讯员 常慧 新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