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钓美女,怎知被“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0月21日讯一盗窃抢劫团伙流窜各地无恶不作,自以为可以逍遥法外,不料在网吧聊天时被乔装成“美眉”的民警“套牢”。正当他们在为捕获新“猎物”庆祝时,民警已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其包围。

  15岁的刘某初中还未毕业就辍学打工,因吃不了打工的苦,整天和一帮小混混在一起,不是盗窃就是抢夺财物,先后盗窃现金2000余元、手机3部。10月15日,刘某在盗窃自行
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在派出所里,刘某供述曾经伙同杨某等另外三人到威海市、淄博市等地作过案,且有杨某的QQ号。

  民警调查得知,刘某、杨某等人在胶南城区、威海、日照等地都有抢劫、盗窃嫌疑,因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抓捕非常困难。民警决定从杨某的QQ号着手开展工作,安排民警上网紧盯杨某。19日晚,民警发现杨某的QQ号在闪动,就乔装成一位美女和杨某在网上攀谈。杨某多番试探后,认定对方就是一位“美女”,便放松了警惕,在网上吹嘘起来,民警借机巧妙地套出了他的位置,并迅速组织人员前去抓捕。当杨某等人正在为“钓”到一位美女高兴时,民警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经查,杨某等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胶南市城区、青岛开发区、威海市、淄博市、日照市、潍坊市等地先后持刀抢劫作案50余起,盗窃作案50余起,强奸作案2起,重伤2人,盗抢手机80余部,金货一宗,现金4万余元,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等人均被胶南警方刑事拘留。


记 者 刘大正  通讯员 封国华 董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