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遭机场“无手续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重庆10月21日电重庆两市民最近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持机票乘机时,被机场安检人员拦截,因而未能按时登机,机票作废。事后,两市民多次找机场讨要说法,竟然了解到:机场公安人员仅凭有关部门的几个电话,就在没有任何公函和手续的情况下阻止他们登机。

  9月30日,重庆市会仙楼宾馆职工管治民、吴厚平来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持自购的
两张机票,拟乘坐3U8831次航班,前往北京。据他们陈述:“在办理完手续,正准备通过安检通道时,我们被一名姓屈的安检人员拦住。问他为啥要拦住我们,他说公安部门通知的。随后,我们单位的上级部门重庆市商委的人和公安人员也赶到安检处。”

  两人最终也未能按时登机。事后,他们多次来到重庆机场讨说法,但是机场方面只是让他们回自己单位找领导。

  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钱文江说:“机场公安机关经常协助其他公安部门办案,像拦截旅客不允许登机这种情况,必须要有正规手续,我们才会采取行动。”机场一名姓肖的工作人员说:“拦截管治民和吴厚平两人时,机场提前接到了渝中区公安局、重庆市商委等单位的电话,说这两人要去北京上访,一定不能让他们离开重庆。我们才将其拦住不让登机的。”

  记者要求采访机场公安局下属的候机楼派出所,并查看是否有书面的协助办案和扣留手续时,机场公安局副政委戴西平却以“不方便”为由予以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