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的一战力帆今别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7 重庆晚报

  我轰轰烈烈地来,也要轰轰烈烈地走。6年前的10月,尹明善高举着“百年老店”的大旗迈入中超。而6年后的今天,力帆则要在大连结束自己的中超告别演出。

  对待今天客场和实德一战,力帆早早喊出了要为荣誉而战的口号,但实际上,到了这个当口,这样的口号能起到多少作用,谁心里都没有底。昨天,从力帆中分支出去的湖南湘军也品尝到了降级的滋味,陈渝、王华、张远杰这些老力帆的队员也给力帆队中的哥们打
来电话,“哎,没想到我们都要尝尝降级的滋味呀。”这也让许多队员重新感叹起来,“虽然通过一段时间的冷却,我们都接受了降级的事实,但现在被别人这么一提,还是很伤感呀。”一些队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究竟能够在和实德的比赛中发挥多少水平,“说实话,没有目标真的很难让大家团结、拼命。”

  不过俱乐部方面依然很重视这场比赛的成败,赢球的奖金如往常一般定在了60万上,意在鼓励大家拼命拿下,为自己的尊严而战。用老总陈宏的话来说:“结果虽然已定,但怎么都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善始善终可能比喻得不是很恰当,让中超有个圆满的结局吧。”在队员方面,球队能打的人都带上了,小黑奥特加虽然高烧不退,但俱乐部也希望他能够在明天上场。“我们的年轻队员基本上都来了,现在让他们更多地体会一下赛场气氛对我们明年的后备力量也是一个促进。”陈宏虽然没有提明确的目标,但俱乐部上下渴望赢球的心情却是十分明显,“实德今年的状态确实不太好,我们在主场能够赢他们,到了客场也不会太难看。”一位官员透露:“其实我们真的很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全社会的士气,要让大家知道我们这支球队还有希望,所以绝对不能轻言放弃。”

  最后的“仇家”中甲再无实德系

  有许多人认为力帆的失败是因为在实德系的问题上过于激烈而成为了全民公敌,而今天力帆的最后一场中超以和实德的比赛结束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实德方面也意味深长地表示也送力帆一程,因为到了力帆到了中甲将再不用面对实德系的“围剿”。

  尹明善和徐明在足球上的矛盾造成了力帆和实德在多年来都视对方为死敌,双方的恩怨在今年也同样成为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徐弘在任期间赢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居然是在主场对阵实德。所以,虽然最后一轮的胜负对已经降级的力帆和无缘争亚的实德都没有影响,但双方却卯足了劲想要在球场上拼命。“我们说什么都要送力帆一程吧,大家争了这么多年,明年没了这个敌人还挺寂寞的。”有实德队员这样表示。

  而力帆同样有这个想法,“在中超最后一年里两胜实德的话,就算降级也足够让他们没面子了。”

  最后的晚餐昔日战友分道扬镳

  在降级之后,力帆最近最火的事情就是几名主力队员的转会传闻。魏新、李健、贾文鹏、王安治等人都接到了许多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尽管事情八字还没一撇,但却反映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今年之后,这些共同战斗了多年的战友肯定将分道扬镳。

  今天打完实德之后全队将就地解散,俱乐部规定在11月中旬结束休假返回报到,可许多有转会意向的队员很有可能就此告别,也就是说22日的晚饭很有可能是这一拨人聚在一起的最后一次。家在大连的于洋、贾文鹏、刘家林等人出发之前都打好了包,尽量多带了一些东西回去,毕竟他们也不知道明年是否继续留在重庆。相反的,队中也有大部分人留恋这支球队,许多重庆籍的队员一早就表态愿意留下来打中甲,而如李健也没有带走自己的东西。他的未婚妻在重庆工作,李健本人明年也十分想继续留在力帆。

  对待转会的事情,俱乐部方面依旧保持了低调的口吻,俱乐部的官员表示,因为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他们没有收到球员或是其他俱乐部任何实质性的转会申请,一切的事情都等到11月中旬后才会有个态度。不过有官员也私下表示,为了明年冲超大计着想,“有些主力队员是不会放的。”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