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成为中国陶瓷出口、采购、营销总部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0月21日消息(记者桂园 柴安东)正在此间举办的2006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中国陶瓷名城山东淄博举行。世界陶瓷采购大会同期举办。据了解,淄博市获得“中国陶瓷出口基地”、“中国陶瓷采购基地”、“中国陶瓷营销总部基地”三大称号,其中“采购基地”、“营销总部基地”是国内首家且是唯一一家。

  

淄博成为中国陶瓷出口、采购、营销总部基地

  真人雕塑:“陶瓷名城”展示原始人使用陶瓷制品的景象

  在开幕式上,中国陶瓷科技城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分别授予了“中国陶瓷出口基地”、“中国陶瓷采购基地”、“中国陶瓷营销总部基地”三大荣誉称号,其中“采购基地”、“营销总部基地”为国内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这意味着淄博“江北瓷都”地位日益稳固。目前,淄博市陶瓷生产企业达600多家,建筑陶瓷生产线800余条,陶瓷产业总产值突破250亿元,建筑陶瓷产量位居全国前列。

  淄博市长刘慧晏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作为“中国陶瓷名城”,淄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对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陶博会与世界陶瓷采购大会合办,希望为国内外陶瓷产业交流、合作与发展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向世界展示淄博的陶瓷文化和城市魅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对陶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淄博市以本届陶博会为新的起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进一步把陶瓷产业做大做强,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为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实现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淄博成为中国陶瓷出口、采购、营销总部基地

  淄博市长刘慧晏说本届陶博会与世界陶瓷采购大会合办,

  将为国内外陶瓷产业交流合作搭建广阔平台

  国家商务部中国商业发展中心主任胡长泉代表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对淄博市陶瓷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淄博能够以陶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自主创新与产业整合步伐。

  据理解,早在8500年前的“后李文化”时期,淄博地区就开始了陶瓷生产。此后直至古文明鼎盛时期地齐文化,陶器文化、陶器艺术形成特色。由魏晋至唐宋,淄博地区的陶瓷生产在完成了由陶器向瓷器的过渡之后,生产技艺日趋精进,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形成了淄博特色,出产了一批颇有影响的陶瓷名品。后李文化时期的褐陶钵、北朝莲花尊、宋代雨点釉、绞态瓷、粉杠瓷等淄博陶瓷名品享誉海内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