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一场北风吹“凉”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今晨一场北风吹“凉”岛城
早报讯 今明两天,反常的天气终于“归位”了。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一股较强冷空气逼近岛城,预计明天降温5℃左右。

  莱西平度降到10℃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称,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已到达中国新疆东部,冷空气将
继续向东移动,未来三天,自西向东将影响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最高可降14℃。与前几次的冷空气偏北不同,这股冷空气将直接“入侵”岛城,而且它的强度较大。今晨,岛城将有零星小雨气温略有下降,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明天清晨,市区最低达到14℃,莱西、平度等北部区域则跌至10℃左右。

  小雨刚够润润嘴

  此次降雨雨量小、持续时间短,难以真正地缓解岛城的旱情。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今天的降雨预计很小,人工增雨的条件不好,但他们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们就会实施人工增雨。

  出门时请关紧窗

  除了气温下降,市民要注意一早一晚防寒外,专家还特别提醒说,今明两天将刮起5到6级的北风,市民出门前最好关紧门窗,室外松动的广告牌要提前加固。从后天白天起,气温将略有回升,但此后一段时间,岛城还将迎来多股冷空气,困扰岛城的“暖秋”将逐渐远离。

  今年冬天未必冷

  “今年秋天太热,冬天肯定很冷。”近期在部分市民间有上述说法。专家表示,这一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暖秋和冷冬间没有必然联系,今冬的气温如何,现在还难以确定。

  (记者 聂向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