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装亮眼诚可贵 室内环境更关心市民搞装修看重“无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1日讯(记者 王凯)“我家装修用什么样的材料污染小?”“我家在郊区,你们能去给检测吗?”开展以来,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展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家庭装修污染已越来越为市民所关注。

  杨女士琢磨着给女儿装修一个漂亮可爱的儿童房,但就是担心装修污染会危害女儿,迟迟不敢放手装修。昨天她在参加现代生活方式展时,发现了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
的展位,就跟工程师穆朝刚聊了起来。穆朝刚告诉杨女士,木质地板、瓷砖和其他装饰材料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污染物释放,很少有全无污染的装修材料,最好购置一些正规厂家出产的、符合国家环保E1标准的材料,同时室内尽量保持空气流通。

  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展位在二楼东展厅东南侧,毗邻家装厂商,很多市民是刚从厂商展位出来就奔这边来了,有的在咨询后又返回家装厂商处重新商量装修的事。

  “现在的市民对家庭装修污染都很关注,已经从之前不以为然或略知一二的情况,变成极为重视了,连一些上了年岁的人一说装修就知道要防污染。”穆朝刚告诉记者。

  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可为市民提供室内环境污染的5项检测,包括氡、游离甲醛、苯等的检测。市区内不超过150平方米的房屋的检测费用为700元,参加此次现代生活方式展的市民可凭宣传单享受300元的优惠,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来展会一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