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部金廊将一直抻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昕)10月21日,浑南新区南部金廊招商引资取得重大成果,瑞宝五星级酒店、泛华商业广场两个堪称“东北唯一”的超十亿项目同时举行开工仪式,显示了南部“金廊”锐猛的开发建设势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全国人大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张毓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等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投资2亿美元建设的瑞宝五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营业后每年接待不少
于20万人次。该项目分“双塔式休闲及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与“五星级精品酒店”两部分。作为订单式商业地产的泛华商业广场,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整个项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百货超市、建材家居购物中心以及酒店式公寓,一部分为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设施组成的大型住宅社区。

  陈政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个大项目同时开工,标志着沈阳南部金廊的建设全面启动,也标志着沈阳四大发展空间的进一步发展。陈政高强调,金廊开发是沈阳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过去的金廊是10公里,现在已往南延伸了7公里,变成了17公里,下一步金廊将继续向机场方向延伸,使南金廊和机场连为一体,这对于沈阳未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记者从浑南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南部金廊地区共确定20个项目,自浑河桥至二十一世纪大厦沿线,浑河大街两侧规划地块通过招商已全部摆满,其中12个项目已完成建设或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到明年中期,形成南部金廊雏形。到奥运会开幕前,将形成以机场路为轴线、以奥体为中心节点的南部金廊整体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