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结婚喜日预伏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林丹

  时间:昨日上午10时许

  地点:福州鼓楼区安泰中心

  实录:昨天是东街派出所民警刘斌的新婚大喜之日,但连他都没有想到的是,结婚日小偷居然将自己作为大礼,“送”到了预伏守候扒手的自己的手上。此前,这个小偷在刘斌预伏的礼品店中多次得手,东街派出所也曾数次伏击,没有想到小偷非要等“良辰吉时”给民警来个惊喜。

  当天上午,刘斌进了安泰中心一家礼品店。但这新郎倌可不是进礼品店挑礼物,而是去工作。因为前阵子安泰中心多次发生扒窃案件,而这正好是刘斌的辖区,他就多次在该店预伏守候,但都没有碰上小偷。

  昨天12时20分,有个年轻男子进了礼品店,引起了刘斌的注意,因为那人与监控录像上的嫌疑人很相似。只见该男子进入店里后,东瞧西瞧,眼睛虽然到处看,眼光最后却总落在顾客的口袋、背包上。而且他盯住一个目标后,立即紧随受害者,然后站在受害者左右,假装看饰品,手却伸到了受害者的口袋中。捉贼捉赃,心里有了底,刘斌是正常如旧,不动声色地看事态发展。

  这时,有个学生妹背着书包进来了,看礼品可专注了,背后的书包被小偷拉开了也不知道,钱包一下子就进了小偷自己的口袋。刘斌当即扑上去,将小偷按倒在地。小偷刚得手正高兴,看到突然有人冒出来,拼死挣扎跑了出来,但最终还是被刘斌及其赶来增援的同事抓住。

  据了解,该陈姓男子是长乐人,18岁,7月份开始到福州作案,因为看到安泰中心该礼品店规模比较大,人多也好下手,于是盯上了这家店,在这家店作案多起,扒窃钱包6次,偷得多部小灵通和手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不过,陈姓男子不知道的是,抓自己的正是位新郎倌民警呢,要不,这小偷铁定后悔把自己送来当这份大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