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龄童钓蟹不慎落水五民工跳河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6 海峡都市报

  

10龄童钓蟹不慎落水五民工跳河救人

  

10龄童钓蟹不慎落水五民工跳河救人

  五民工在河中寻人

  N本报记者 涂明

  时间:昨日中午11时许

  地点:福州市公益路省老年医院边的内河

  实录:内河边,一伙孩子在钓螃蟹。其中一个10岁男孩,因自己的钩子短,够不着,就爬过河护栏,坐在河边一块不足一尺宽的地方,等着螃蟹上钩。终于给他钓到一只河蟹,他乐得手舞足蹈,谁料男孩还没站起身,就掉进了内河,被湍急的河水淹没。小伙伴们吓呆了!

  这时,附近一建筑工地的5名农民工正在吃饭,他们听到喊声,忙放下饭盒跑了过来。救人要紧!2人脱下衣裤,跳入河中,顺着孩子们所指的落水位置,在水下摸索。5分钟后,两人从水中探出头,对工友说找不着。另外3位民工见此,也跳下河参与救人。

  由于水太急,险些将河内的5条汉子冲走,他们只得靠在一起,一步步顺着水流寻找。这时,岸边已围满了群众,一名中年妇女自称是落水男孩的母亲,哭个不停。5人已在水下搜索了几十米,一无所获,已又饥又累。“加油,加油!”热心的群众在岸边开始为救人者呐喊鼓劲,5人这时加快了搜寻的速度,他们兵分三路,在河两边及河中央潜水。

  岸边的一些群众也帮忙寻找,他们沿着水流的方向一路小跑,四处询问。这时奇迹出现了!一名群众在公益路边的内河发现一件衣服漂浮在水面上,忙呼唤5名救人者。

  5人赶紧游了过去,果然,在衣服下面的水底,找到了这个落水的男孩。此时,男孩离落水的位置有100多米。

  120急救车来了,最终落水男孩获救了。这5名救人者见孩子没了危险,擦干身上的水,也没透露姓名,默默地回到工地吃完饭继续干活。

  ★感谢福州的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055提供新闻线索并提供独家图片,奖励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