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女娃出生时就长了两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雅

  本报讯 “我的孩子出生时就长了两颗牙,这种牙到底该不该拔?”福州连江的林妈妈向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求助。昨日,福州儿童医院口腔科的魏凤华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像胚胎发育异常的诞生牙,应及时去医院拔除。

  林妈妈称,她的女儿刚出生才5天,是个4公斤重健康漂亮的宝贝。孩子哭的时候,家人突然发现,女娃下牙床上居然长着两颗牙齿,这让初为人母的林妈妈感到惊讶和担忧,会不会是孩子的健康有问题?

  “牙齿只是比正常婴儿早出六七个月而已,对婴儿生长健康没有任何影响,这个孩子很健康。”

  魏凤华称,刚出生的婴儿长牙,并不是什么奇怪现象,碰到这种情况,家长不用惊慌失措。

  婴儿这种过早萌出的牙,医学上称诞生牙,这是胎儿发育过程中牙胚组织发育的一个小小的“意外”,并不是孕妇怀孕时补钙过剩所致。它们通常长在下牙床,有1至2个,发生率约为1∶2000。

  新生儿过早萌出的乳牙尚未形成牙根,是无根牙,只靠牙槽黏膜连结着,明显松动,很容易脱落。万一牙齿松动脱落,牙齿便可随着婴幼儿呼吸进到肺内,从而引发咳嗽以及肺不张等疾病。

  另外,新生儿口腔咬合和舌头运动并不协调,牙齿咬破舌头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样会造成舌尖溃疡,一旦哺乳时咬住妈妈的乳头,还会影响哺乳。因此,医生遇到早出牙时,多会建议家长到医院将其拔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