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群众长走“五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8 京华时报

  

万余群众长走“五环路”
万余群众长走“五环路”
一名跑完全程的老者赢得了全场喝彩。本报记者 周民 摄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上午,“走向2008———2006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举行,一万余名中外各界人士参加。奥运特色成为本届长走大会的一大亮点。

  8时30分许,启程的大鼓被敲响,长走队伍在舞狮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出发。长走全程21公里,组织者将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

  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和“金色收获,成功大道”。

  长走者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都可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走到终点时,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

  幕后

  选址朝阳公园缘于避堵

  与前两届在亦庄举行长走大会不同,为了避免影响交通,组委会此次把长达4个半小时的长走大会设在朝阳公园举行。

  “亦庄离市区太远,不利于上万人队伍的出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亚洲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不仅能容纳上万人的集体活动,而且布局更容易设计出象征奥运的五环路线。

  20万报名费将用于公益

  此次长走活动的报名费为每人20元。按照一万人计算,此次活动报名费接近20万元。

  “这笔钱不可作为商业目的使用。”共青团北京市委相关负责人说,组委会将利用这笔钱设立一个长走大会的专项公益基金,捐给希望工程,帮助失学儿童。

记者:夏命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