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店回收“礼品”一条玉溪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工商部门称,私自收购礼品属于违法行为;烟草部门曾在此查出大量假烟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周杨)19日,记者在大坪长江二路街头发现,有几家店铺打出“礼品回收”的大招牌———以低廉的价格回收高档烟酒。烟草部门闻讯后前去查处。

  低价收购高档“礼品”19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江二路一立有“礼品回收”招牌的店面。一位自称姓张的男子递过一张名片,正面是“回收烟酒”及姓名和电话,背面则是业务范围,回收烟酒包括五粮液、茅台、剑兰春、中华、玉溪等。

  记者在屋内墙壁上贴的一张价格表上见到:市场价700元左右一条的“软中华”,回收价600元;市场价为200元的“玉溪”,回收价为100元。“要是一次性供货数量多,价格还可以给你提高一些。”该男子说。

  该男子还透露,他们收购的高档烟酒大致分两种:一是别人送的礼;二是从不正规渠道获得(偷、抢或未缴纳关税)。所以,回收价不高,他们再卖给附近商贩,赚差价。

  张还表示,只要烟酒的质量有保障,他们从不过问来人的身份和货物的来源。

  私自收购违法被查处

  中午时分,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渝中区烟草专卖局。几分钟后,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远处观察后向摊主表明了身份。

  店铺内的男子立即改口称,没有收购过烟酒。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虽然找到了一叠印有“回收高档烟酒”的宣传单,但却没有找到收购的物品。

  最后,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口头教育。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曾经查处过该店,并收缴出10多条假中华、假玉溪烟。工作人员还表示,我国烟草实行专卖,个体商贩收购香烟属违法行为。

  另外,渝中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回收市场流通的烟酒,价格不一、真假难辨,对市场秩序也有干扰。市民如发现“礼品回收”的违法经营行为,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