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消费者依然钟情中国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欧盟征收反倾销税影响不大广交会鞋类成交量未降反增

  欧盟消费者依然钟情中国鞋

  【本报广州电】刚刚结束的第100届广交会第一期传出消息,虽然本届广交会上的鞋产品由于受到欧盟反倾销税征收的压力,但是根据统计显示,鞋类产品的成交与去年同期相
比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此外,从21日起至24日,广交会进入第二期布展工作。

  今年4月初,欧盟裁定我国出口皮鞋对其存在倾销,并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反倾销关税。10月7日,欧盟成员国投票通过终裁方案,对中国产皮鞋征收为期两年16.5%反倾销关税。由于适逢有中国外贸出口“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开幕,致使许多人都对本届广交会上鞋产品的成交表示担心。但是从大会公布的成交情况显示,第一期鞋类成交并未受太大的影响,成交额达9.5亿美元,比第99届增长3.5%,比去年秋交会增长15.2%。皮鞋参展商们表示,他们在贸易摩擦中寻找到了一些出路。

  在展馆里部分深圳鞋类产品的展位上,记者发现,生产商纷纷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包括在材料上改用皮优革和帆布等,在设计上努力创新,同时在营销渠道和生产链方面有所转移等。一家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准备了三个应对措施。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档次,因为高端客户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比低端客户要大的多,这样可以规避这方面的风险;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在国外开设了品牌专卖店,计划5年内开到1000家,这样也可以规避出口风险;还有就是把厂开到国外去,在俄罗斯开设生产基地,使产品当地化,规避欧盟开征反倾销税。

  由于高额反倾销税需要厂家和采购商双方共同承担,许多欧盟采购商自己也不希望反倾销税的开征。有行家透露,反倾销税真正影响到的是一些欧盟小客户的到会,大型客户不受影响。其实国外的人对中国鞋存有误解,现在是必须扭转他们看法的时候了。

  另据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第100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10月25日至30日继续在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同时举行,其中流花路展馆展出礼品类商品,琶洲展馆展出日用消费品类商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