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商品房供应越来越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1.15平方公里房地产用地两年内将完成开发投入市场

  深圳商品房供应越来越充足

  【本报讯】近日,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自2004年以来的已批准房地产开发土地利用情况。从显示数据看,我市在未来两年内至少还将有1.15平方公里已
批准的房地产开发用地投入市场。对此,业内人士称,这是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房屋供应量将得到有效补充,房价有望进一步下降。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的精神,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尽快向社会公布城镇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及开发利用情况的通知》,要求在现有闲置土地清理及土地更新调查的工作基础上,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公布城镇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及土地利用情况。

  经市国土房产局调查,从2004年至今,我市共批准房地产用地435宗,现已开发完成及部分开发完成的用地共92宗,主要集中在福田、南山、龙岗三区。市国土房产局地政处处长冯现学告诉记者,此次公布的已批准房地产总用地面积为3.15平方公里,其中,已开发完成的土地面积为2平方公里,未动工的土地面积共1.15平方公里。按照相关合同约定,房地产用地要在自批准之日起2年内完成开发并投入市场。这也意味着,2008年前,至少将有1.15平方公里土地建成商品房投入二级市场。

  对此,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分析说,这是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利好讯息,表明房源不仅会越来越充足,市民的购房选择也会越来越多,且这些土地大都会以中小户型为主,初次置业者的选择余地正在日益扩大。更为重要的是,房价下降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预计今年年底前还将有10%左右降幅,之后还有望进一步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