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第16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魁勇)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市民政局组织的第16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成都慈善会副会长杨晓红作题为《携手慈善 共创和谐——发展中的成都慈善事业》的讲座。

  据杨晓红介绍,近年我市先后打造出“阳光圆梦工程”“阳光育苗工程”和“阳光新居工程”等慈善品牌。从2001年秋截至目前,我市帮困助学达17147人,救助金额共计341
66390元,100%覆盖低保家庭,确保全市所有考上大学的低保家庭子女都能按时上学,此举为全国首创。

  今年,成都慈善会推出“阳关育苗工程”,选择贫困人数较多的蒲江县、大邑县、邛崃市、新津县、金堂县等5地区试点,共筛选出1000名特别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每个受助学生每年将得到500元资助,其中包括生活费300元,夏冬两套服装费170元,书本费30元。成都慈善会今年还推出了“阳光新居工程”,利用企业捐赠资金,直接帮助农村低保户中的特困家庭修建集中居住房。目前,成都慈善会已在金堂县赵镇和竹篙镇进行试点,50户被救助的家庭搬进了新房。

  “慈善一日捐”是我市慈善资金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始于2003年,成都慈善会募集的资金连年增加,2006年达到2241.9万元。成都慈善会今年与移动公司合作开通了24小时募捐热线13709008858以及“08858”(谐音“您帮帮我吧”)慈善短信捐赠平台。慈善捐款实行定期公布制,每一笔捐款均可在成都慈善会网站(www.cdcsh.com)查询到。

  成都慈善会捐助联系方式:87030102、87030103。账号:837303265408091001,开户行:中行东城根街支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