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世欢歌交响体育文明 柳州市第11届运动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52 广西新闻网

  

盛世欢歌交响体育文明柳州市第11届运动会昨开幕

  红旗方队步入会场。记者张存立摄

  

盛世欢歌交响体育文明柳州市第11届运动会昨开幕

  盛大场面。记者张存立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彩旗飘飘,礼炮轰鸣,爽朗的秋日阳光下,柳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昨天在该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场,精彩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令到场的3万多市民欢声四起,激情洋溢。四年一度的全市运动会,让柳州人再度焕发龙马精神。

  首升会旗奏会歌

  昨天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柳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拉开序幕。特别设计的柳州市运动市旗、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旗缓缓升起,激扬的会歌响彻赛场。这是柳州市市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升会旗、奏会歌的仪式,使得四年一届的全市运动会更显隆重。

  随着精神抖擞的裁判员、运动员方队入场的,是来自柳州10个县区的代表团方队。观众们发现,各代表团的亮相与以往很是不同,不仅服装一队比一队鲜亮,不少方块队手上拿着小旗、绢花等特别道具。穿着民族服装的三江和融水两县的代表团一进场就引来无数长枪短炮“夹攻”,融水的苗哥苗妹在主席台前来了一段芦笙舞,赢得一派热烈掌声,而三江的侗家人干脆向看台上的观众抛绣球,更引得全场尖叫。

  十多柳籍体坛名将到场

  开幕式由柳州市副市长文和群主持。十多位柳籍体坛名将谢赛克、曾建华、余晓玲、李菲、兰世章、韦剑、陈杨、钟玲等应邀参加了家乡的这次体育盛会,未能到场的前体操王子李宁委托特派代表前来并发来贺电。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运动员向这些曾摘取世界桂冠的前辈献花,预示着柳州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后继有人。

  柳州市长陈向群致开幕词后,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庄严宣布:柳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顿时礼炮齐鸣,振聋发聩,群情激昂。

  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精彩纷呈,不时引得观众欢声雷动,掌声不息。团体操共分三个章节,第一章《威风锣鼓》,由广西工学院500名学生演出;第二章《龙城风采》,由老体协500多名老年人演出阳光太极、由女子高中500名女生演出青春健美、由驻柳部队500名战士演出长城风采;第三章《龙马精神》,由四城区文体局等单位联袂演出,腰鼓队、龙狮队、轮滑队以及马队纷纷上场,各展风采。

  推动全民健身热潮

  据了解,柳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共设25个比赛项目385枚金牌。在先期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已经决出245枚金牌。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21日至11月5日举行,竞赛项目有广播操、足球、篮球、网球、气排球、射击、射箭、健美操、体育舞蹈、田径、门球、自行车、桥牌、空模、车模15项,主要以成年组比赛项目为主。比赛将安排在市体育中心、篮球基地、射击场、广场、柳钢体育馆、五菱足球场等场馆进行。

  本届运动会点多面广影响范围大,旨在进一步推动柳州的全民健身热潮,增强全民体质,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参加这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近万人,是历届市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还担负着选拔参加2007年广西第十一届运动会运动员、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好人才储备等任务。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李华林作者:巴方 张存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