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子三人斗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20日晚,西安市长延堡街道办杨家村,一男子持刀闯入商户冯翠兰家,先后将冯和大儿子砍伤。而冯翠兰母子三人并未被歹徒吓住,齐心协力将男子当场制服。

  43岁的冯翠兰是陕北人,几年前在杨家村租了门面房,靠卖锅盔为生。两个儿子一个20岁、一个18岁,因无工作,也常到店里帮忙。冯翠兰在门面房楼上还租了间14平方米的
房子。平日冯和孩子住在房里,丈夫则住在店内。

  20日晚8时许,冯翠兰正和大儿子坐在房里沙发上聊天,二儿子在吃饭。屋门突然被打开,“门口站着一个男子,我以前在村上见过,但没有说过话。”冯翠兰讲,还未等她开口,男子向屋内大喊:“都给我从屋里出来。”

  为保护儿子,冯翠兰本能地冲到最前面,质问他“要干啥”。男子则二话没说,从身后摸出菜刀,拿在手中挥舞。冯翠兰没有犹豫,上前准备夺下菜刀,却被一刀砍到头上,鲜血顿时顺着额头流下。

  见到母亲被砍,大儿子智勇也扑了过去,男子又是狠狠一刀,砍到他的脸和嘴上。随后男子转身准备逃跑,智勇和弟弟智强急忙跑到屋外,共同将男子扑倒在地。该男子再次举起菜刀,准备向智勇兄弟砍去,冯翠兰又奋不顾身扑上去,一手握住男子的手,一手抓住菜刀,从男子手中夺下。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持刀男子带回派出所。昨日下午,冯翠兰和大儿子智勇仍在接受治疗,经检查,母子二人头部、面部受伤,伤势并不严重。警方正在调查行凶男子的动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