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位高雄市长参选人昨日不约而同抢攻妇女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选情逐步升温的高雄市长选战迈入倒数第49天,21日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巧合,3位政党提名的参选人不约而同地都参加了妇女活动,锁定妇女族群抢票。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黄俊英21日出席了台湾妇女领袖座谈以及高雄市妇女同心会成立大会,现场加油声不绝于耳。黄俊英并在当天发表了“妇女政策”,表示
妇女不只能顶半边天,更是男性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尤其是,许多妇女为了家人着想,经常忘了自己的存在,她们无私坚强的付出,令人敬佩,希望社会各角落都能彰显女性无私奉献的爱心及精神,让社会更和谐。

  黄俊英还提出了加强托婴、托幼、托老等服务,并提供多元方案减轻妇女兼顾工作与家庭的负担,且强化妇幼安全生活环境及弱势妇女服务网等政见以守护妇女。

  在民进党妇女部的策划下,“南台湾妇女菁英培训营”21日成立跨县市拉票联盟;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也在活动中全力呼吁拥有台湾半数人口的女性,发挥高度影响力帮忙助选。

  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则是在昨天下午成立了“快乐姐妹花助选团”,难得露面的太太女儿也一起为他加油。罗志明在强调将给予妇女参政权的同时还批评陈菊,指她口口声声说真爱高雄,却一直在做出卖高雄的事。

  报道说,民进党提名的陈菊因为占尽“妇女”优势,柔性诉求更容易拉近与妇女选民间的距离,从亲合力的角度来看,陈菊对妇女选票显然更具加分效果;但另外两位男性参选人也必须要持续努力,因为左右选情的妇女票,票票都不能忽略。(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