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长办公室首次对大学生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2所首都高校180名大学生21日参观了中国外交部,其中有6名同学还有幸进入李肇星部长办公室参观。这是外交部长办公室第一次对非公务来访者开放。

  李肇星部长告诉学生自己参加外交工作四十三年,最大的感受是要怀有对祖国最大的热爱,服从祖国人民的利益。李肇星引用“不要问国家为自己干了什么,而要问自己为国
家干了什么”这句名言,勉励学生好好学习,为祖国为人民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在21日的外交部大学生开放日中,学生们还参观了新闻发布厅、橄榄厅、部史陈列厅,听取了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介绍国际形势、外交政策和外交部简况。学生们还分组与美大司、亚洲司、欧亚司、欧洲司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外交部把与教育界的交流作为开展公众外交的一个重点,旨在增进广大学生对中国外交的理解和支持,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