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现巴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3 重庆商报

  

《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现巴南

  昨日,北碚,市民好奇地观看刘先生(左一)手里拿着的《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宸旭)一张当年不要钱的报纸号外,如今“身价”已
经上了五位数:昨天,首届巴渝藏宝大赛暨央视鉴宝重庆分赛区活动,在北碚中安翡翠湖举行字画书刊鉴宝专场,巴南区刘先生拿出的一张《新华日报》抗战胜利号外,吸引了全场目光。据悉,该号外全国存世量最多10张,一张市场价值5万元左右。

  《新华日报》号外为四开一张整纸,泛黄土纸,标注“三十四年(1945年)八月十九日下午四点出版”,上面有抗战胜利中共六项建议,蒋介石邀请毛泽东来渝共商国事,毛泽东回复等内容。北京市文物公司首席鉴定师孙晓虹介绍,号外是报纸的特殊品种,发行量本身不多,在旧中国,《新华日报》作为红色报纸,号外保存下来的更少。“新华日报重庆营业部和三峡博物馆,都没有收藏。”昨天,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鉴定后指出,它市场价值5万元左右。昨天,组委会透露,下周六和周日,巴渝藏宝大赛举行最后一次鉴宝会,为杂件专场。

  清代瓷器 开水一烫三万变三百

  “太可惜了,这件瓷器如果没有开裂值3万,现在也就值300元。”昨天,市收藏协会会长、瓷器鉴定专家王雍刚鉴定一青花龙纹罐为清康熙年间的老货。持宝人肠子都悔青了,称龙纹罐是祖上传下来的,上周为了瓷器美观,用开水清洗,出现了开裂。

  明代象棋值8万 娃儿当玩具耍

  200元就淘得了市价8万元的明代象棋,渝中区万先生为自己的“捡漏”高兴得合不拢嘴,昨日上午11点,他拿出的一套陶瓷象棋,经专家鉴定,为明代中期釉里红烧制,并为其估价为8万元左右。

  万先生回忆,这副象棋是自己8年前花200元在中兴路跳蚤市场买的,当时觉得模样古老买下,平时儿子用来当玩具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