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落沙涌 盐官出现大面积沙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记 者 肖 菁

  本报讯 半小时前还是江水滔滔,半小时后已经是一片新鲜的沙滩,潮落沙涌的奇特景象,50年后再现观潮胜地盐官。

  盐官当地的老人说,潮落沙涌的景象曾经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现过一次。当时,大
片的细沙几乎把江面涨满,只有少许地方还有点水,人们可以走下海塘从盐官一直走到江对面的萧山,这样的现象持续了两三个月。

  最近,在观潮胜地公园占鳌塔以西两公里的江面上,大片大片的沙滩露了出来,在江边沙土涨了有一米多高,而且每一天沙滩区域形态都在变化。

  钱塘江怎么会涨沙呢?钱塘江管理局管理人员解释说,从2003年开始,钱塘江就一直处于枯水年,梅汛期雨量小,上游来水量少,对江道的冲刷能力降低,加上近期雨水少,因此出现涨沙现象。如果上游的水流量加大,这种现象会很快消失。

  有人担心涨潮断流,会影响潮水,但是从这几天潮水的情况来看,涨沙并没有影响潮水。相反由于积沙抬高江底,这几天涌潮进来,盐官潮水比往年同期更大。但涨沙的现象让景区管理者有点担心,因为出现了游客跑到沙滩上玩的事,景区内已经贴出相关警示,以免发生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