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此只有两座城市可以看到这位意大利美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自此只有两座城市可以看到这位意大利美男子:
自此只有两座城市可以看到这位意大利美男子:
本报驻宁波记者 李 军 摄 影 夏 阳

  本报讯 红色的大门,金色的门锁,以及绿、白、红三色的雕像建筑。

  一切都和中国宁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有关。

  下午2点30分,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和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罗西诺共同打开金锁,揭开面纱,1∶1的大卫复制品正式露脸。

  佛罗伦萨副市长高力的致辞颇具意味。

  “大卫雕像是佛罗伦萨的象征,我们向宁波赠送雕像的复制品,表明我们具有加强两座城市交流这样一个强烈的心愿。今天在宁波落户的大卫雕像,就像搭建在西诺里亚广场和宁波大剧院沿江音乐广场之间的一座理想桥梁。”

  主角是“大卫“的悬疑片,终于有了答案。

  与佛罗伦萨西诺里亚广场遥相呼应,运抵宁波的大卫最终被安放在宁波大剧院的沿江音乐广场。和快报之前报道的大卫落户的地址一样,这里有水、有树,而且临江(9月11日、10月4日,本报曾作详细报道)。

  从此,这个由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创作的世界美男子雕像,只有在两座城市才可以看到:佛罗伦萨和宁波。

  为什么要把地址选在这儿?

  快报读者最先知道

  作为全程参与佛罗伦萨赠送雕像的见证人和促成者,宁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俞丹桦说,其实当初选择落户的地址有很多个,其他地点也很具风格。

  比如同在江北区的老外滩、天主大教堂等,具有较典型的哥特建筑风格,也是现存早期中西建筑融合的重要实例。

  “最后选择大剧院,考虑的不仅是周边环境要有浓厚的艺术氛围,还包括景点的开发,毕竟雕像落成以后,各地游客的参观率肯定会很高。经过多次论证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选址方案。”

  “自雕像运抵宁波以后,对落户地址的保密工作和选址工作一样的难。”俞丹桦还笑言。

  考虑到今年正值宁波国际服装节的十年之庆,宁波市政府决定在10月21日服装节开幕之日正式公布落户地址,以烘托节庆气氛。

  “所以,我只能透露落户地址有水、有树这些细节。也可以说,快报读者是最先知道雕像落户地址细节的。”

  宁波着力打造“三江夜游”

  去看世界级美男子

  昨天,宁波市旅游局局长朱至珍还向快报记者透露了一个独家消息:雕像落成后,宁波将专门打造一条旅游路线——“三江夜游”。

  “上海有‘黄浦夜游’、广州有‘珠江夜游’。宁波有着全国唯一的三江六岸美景,这座除意大利之外的唯一一座大卫像,将成为今后‘三江夜游’旅游线路的亮点。”

  朱至珍说,意大利佛罗伦萨每年接待大量游客,很多人是冲着大卫去的。旅游不光是门票的收入,还能带动交通、餐饮、酒店、商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大卫不仅仅属于意大利,而是世界文化遗产,像大卫这样级别的雕像落户宁波,说明宁波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以开放的面貌与胸怀,接纳世界优秀古代文明,宁波超越了地域性。”俞丹桦说,很多城市的雕像在某种意义上能证明一座城市的精神。而大卫,也是宁波精神——“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一个写照。

  “大卫雕像是米开朗基罗故乡佛罗伦萨市政厅唯一对外赠送的复制品,意大利方面对于雕塑复制品的严格控制,决定了这种资源在中国乃至亚洲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加上雕像具有异乎寻常的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大卫在宁波的落户蕴含着相关衍生品所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这一点,将不仅仅体现在旅游资源的提升上。”

  大卫雕像高5.17米(不包括底座高度),用青铜按原作1∶1大小复制。这是佛罗伦萨市政厅首次向其他城市赠送大卫雕像。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