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千条留言洋溢崇敬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8 北京日报

  

五千条留言洋溢崇敬之情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天,《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进入展出第6天,观众留言十分踊跃,密密麻麻写满了厚厚20大本,据初步统计,留言总数已超过5000条。

  白发苍苍的“老八路”眼含热泪,双手颤抖着写下了“让长征精神永照千秋万代”;莘莘学子奋笔疾书写下了“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报效祖国”;千里迢迢从国外赶回来的华侨,郑重地写下“伟大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一字字、一句句留言,都洋溢着拳拳的爱国之情。

  来自北外的大学生王婷婷,参观完展览,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展览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以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一位母亲带着还没有上学的儿子前来参观,她把着儿子的手在留言簿上写道:“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将来要做一个有益于祖国、社会、人民的人。”

  参观完展览,北大学生张震心潮澎湃。“长征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不断取得进步。”他一边激动地说,一边在留言簿上将誓言写下:“我要学习继承长征精神,以新的姿态和信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记者翻阅了5本留言后,发现“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世代相传”和“向往和平”等词汇出现频率最高。这些充满深情的留言,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各行各业再创佳绩的决心。RJ207

  图:“数风流人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日前在军博开展。

  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