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盲童拔赢20法国“大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4 重庆时报

  

22盲童拔赢20法国“大力士”(图)

  昨日,市盲人学校,法国青年蒙上眼睛进行钻圈游戏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本报讯(记者高敏殷雪莲)“重庆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法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到重庆后纷纷感叹。昨日,法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8人分成人道主义紧急行动、健康领域的预防和信息、关怀行动、环境保护四个组,分别参观了市儿童福利院、到三峡广场宣传预防艾滋病、前往市盲人学校访问、了解渝中区环卫三所。

  白皮肤、黑皮肤、大个子、金头发、打门球、拔河比赛……昨日,市盲人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外国客人:法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孩子们为特别的客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一群小姑娘双脚套上铃铛,演绎了一曲《阿里山的姑娘》,打破盲人不能跳舞的极限,获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让这些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客人感到惊喜的是,盲童还手把手教他们包饺子。在室内运动场里,客人们还体验到了不曾见过的运动方式:盲人门球,最后双方打了个平手。

  随后,重庆盲童还向客人挑战:拔河。经过搭配,拔河绳两边分别是20个法国大个子客人和22个孩子。裁判一声令下,孩子们竟赢了!客人们激动地抱过孩子,直呼“真不错!真不错!”

  今天,法国客人将走进我市50个普通家庭,去烧重庆菜、做饭、吃重庆火锅,体验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这次来渝的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互派400名青年交流访问的第三批访华团。代表团成员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他们分别来自政界、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社区发展等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