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5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沈勰岩记者金成龙)省政协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于10月20日至21日在合肥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全国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和中共安徽省委全会扩大会议精神。

  省政协主席方兆祥作传达报告并讲话。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方兆本、俞祖彭、王鹤龄、战秋萍、郑牧民、刘光复以及秘书长白泰平出席会议。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开辟了新的境界。

  方兆祥在传达讲话中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我国、我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握精神实质。

  要努力做到六个深刻理解:一是深刻理解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明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原则和战略重点,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蓝图;三是深刻理解建设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目标,明确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的各种有利条件,坚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心;四是深刻理解建设和谐社会首先要发展,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增强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自觉性;五是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明确党的领导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更加自觉地加强政协中的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六是特别要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人民政协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

  方兆祥主席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和谐社会是一个民主法治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人民群众依法实现和维护根本利益上下功夫;和谐社会是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社会政策的完善上下功夫;和谐社会是一个诚信友爱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和谐文化的建设上下功夫;和谐社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创业、创新和创造上下功夫;和谐社会是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社会管理上下功夫;和谐社会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人民政协要在促进环境保护和治理上下功夫。

  方兆祥强调,各级政协要更好地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构建和谐安徽服务,总的要求是努力做到“五个提供”:一是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五大战略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而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二是要把协调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党内外中华同胞关系,作为经常性的重要工作,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广泛的政治力量;三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当作自我完善的一件大事来抓,促进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奋发向上、团结和睦,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牢固的精神纽带;四是要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努力做好各自所联系的群众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化解矛盾、理顺关系,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坚实的社会基础;五是要及时全面了解情况,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愿望和诉求,协助党委和政府在制定决策、执行决策、校正决策时更能体察和尊重民情民意,为构建和谐安徽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努力按照六中全会和省委扩大会议的要求,坚持发扬传统、充分发挥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履行职能,为构建和谐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分组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民盟、省民进、省工商联和省政协提案、民族宗教、文史资料、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别作大会发言。

  在皖全国政协委员、省辖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