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五论发扬长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回顾长征历史,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红军能够粉碎敌军围追堵截、攻克无数艰难险阻取得胜利,一条重要经验,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长征的胜利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我们生存的根基、行动的靠山、力量的源泉。

  长征途中,尽管条件异常艰难,但红军始终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和各项纪律,并且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努力维护群众利益。红军爱护群众,群众拥护红军。沿途各族群众都大力帮助红军筹款筹粮,掩护伤员,不惜一切支援红军作战。

  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体。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推进正义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历史经验证明,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团结奋斗,我们的事业就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红军长征虽然已经过去70年了,但长征中培育起来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依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所处的环境和担负的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没有变,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一致性没有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需要我们党群、干群保持血肉联系,齐心协力为之奋斗。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巩固和发展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