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俞正声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罗清泉主持大会 杨永良王生铁杨松出席

  

湖北省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俞正声发表讲话

  湖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会场。(记者张鸿摄)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小燕)昨日上午,我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在武昌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主持。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良,省政协主席王生铁,省委副书记杨松出席会议。

  会场内外,“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谱写的壮丽英雄史诗”、“继承长征精神和红军优良传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阔步前进”等高悬的红幅格外引人注目。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为在长征中牺牲的老红军、革命先烈默哀。

  继解放军代表、青年代表发言后,俞正声发表了讲话。

  俞正声首先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和全省各地健在的红军老战士致以亲切的慰问!

  俞正声在讲话中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英雄业绩和湖北为红军长征胜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重温了江泽民同志关于长征精神的论述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弘扬长征精神的要求。

  俞正声着重阐述了弘扬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他指出,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建设和谐湖北的宏伟目标而长期奋斗。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勇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要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的落实,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形成加快湖北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不断为湖北的改革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维护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正确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前,省领导看望了老红军、红军时期老同志代表。

  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部队领导和正省级老同志,军队、地方老红军代表和工、青、妇、少数民族代表,省直机关、企业、学校、部队等社会各界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