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操作为改革“减震” 公开竞岗民主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李军华)13日,在新疆经营摩托车发了财的吴本力,开着私家车回京山探亲。

  在两年前的乡镇配套改革中,他因0.05分之差被“分流”。谈及往事,事业有成的吴本力说:“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当初是公平竞争。”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是我省乡镇综合改革的统一原则。民主推荐和竞争上岗,全程阳光操作,做到“四公开”。

  政策公开。通过各种形式予以公布。方案公开。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监利县的改革方案历时4个月才最后定稿,大部分内容都听取过群众意见,让群众讨论。

  过程公开。乡镇干部竞编竞岗时,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组织干部组成监督小组,对资格审查、笔试、测评、答辩等各个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并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结果公开。考试成绩、民主测评结果都及时张榜公布。

  阳光操作,成为改革的“减震器”、“稳压器”。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次乡镇改革充分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真正将那些素质高、能干事、民意好的优秀干部选进了乡镇领导班子,优化了班子结构,提高了乡镇干部的整体素质,推进了全省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