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弘扬精神促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秦璇 刘蔚丹报道:昨日上午,田汉大剧院前彩旗飞扬,气氛庄严隆重,来自湖北省各界的1400余名代表齐聚于此,隆重举行湖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

  70多年前,为了策应中央红军的长征,孕育形成于荆楚大地的三支红军队伍相继走上了艰难跋涉的征程———在长征历史上,荆楚儿女曾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足迹。

  在昨日的纪念大会上,军队、地方老红军代表来了,虽然,他们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已百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保持着如红军当年长征一般的乐观、坚强。

  雄壮的国歌响起,全场肃立;紧接着,全场为在长征中牺牲的老红军、革命先烈默哀;解放军代表、青年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