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阳扎实推进村务公开认真整改村务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耿毅 通讯员黄震)“对全村1700亩竹园进行统一培育;加大村竹制品加工厂技术改造投入;输出劳务60人;确保今年全村人均增收500元。”18日,崇阳县桂花泉镇横山村支部书记杨高明在村民代表会上的“村误”整改承诺,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今年,该县不断出新招征集、公开、整改“村误”,使“村误”公开工作深得民心
。在坚持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该县成立了“村误”公开监督小组,确保“村误”内容全面、客观、真实。并适时在民主日、村民代表会议以及村民大会上向群众进行公布,在既定的时限内监督村“两委”班子按照整改目标整改“村误”。

  港口乡游家村煤炭资源丰富,一度出现乱开滥采现象,村民意见很大。实行“村误”公开后,村“两委”认真整改,关闭了5口管理粗放的矿井,扶持2家规模较大的企业,保障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全县186个村共征集、公开“村误”281条,整改到位245条,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均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