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内 力争人均年捐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周前进) 昨日下午3时,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发展中的成都慈善事业”为主题的“同心行动·成都讲坛”如期在成都图书馆开讲,主讲人是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成都慈善会副会长杨晓红。

  慈善演讲 副局长泣不成声

  “首先欢迎到场的各位市民,大家能来到这里就说明大家是有爱心的。”面对前来听讲的200多名市民,杨晓红深深一躬,然后切入正题。

  杨晓红认为,从2001年开始,借帮困助学工程,成都市开始打造慈善品牌。从一到多,从单一的阳光圆梦工程发展到阳光圆梦工程、阳光育苗工程和阳光新居工程三大慈善品牌。“完善品牌的同时也扩大了受助对象。”说到这里,她给大家播放了成都慈善会录制的贫困家庭的生活片段,影片中家住青白江的一位母亲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春熙路,满是皱纹的脸上挂满笑容:“我还没来过成都呢。”就在播放片段的过程中,杨晓红不停用手擦拭眼角,突然,她示意停止播放,此时的她已经泣不成声:“我们救助了……很多人,但还……不够,拜托……大家回去宣传。”

  成都慈善捐款 中西部首位

  昨日,杨晓红还分析了成都慈善事业的现状和未来构想。从2001年至今,成都市下发救助金额达3416.63万,救助人次17147人,其中今年3450人。“这些救助款都是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市民自愿捐赠的,其中,今年捐款在1万元以上的企业138家,仅企业捐款就占全市捐款总数的43.93%,各区市县捐款1444万元,比2005年增加114.24%,这些都说明企业社会责任感增强,个人慈善意识加强。”

  最近,成都与武汉、长沙、太原、石家庄、郑州、合肥、南昌7个中部省会城市的慈善工作进行了对比分析,2003年~2006年,成都募捐资金累计达3871万元,居8城市之首,且增速也居首位,列第二位的长沙累计1805万元。“这就说明成都慈善捐款不仅居西部首位,还居中西部首位。但按照国家民政部要求,全国要经过5年左右时间,争取实现人均年捐赠达到50元。但成都2006年人均不到两元。为扩大捐赠渠道,成都年内将向全国发行‘阳光贺卡’,并举行‘书画慈善义卖’和‘文艺慈善义演’,力争5年内实现这一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