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于志勇记者李涛) “高效、集约利用城市资源,提高建设用地投入强度和产出水平。”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正金表示,市党代会报告用整段的篇幅提出集约利用城市资源,充分反映了市委对全市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职能部门,市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建立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激励、引导和约束机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臧正金说,实践证明,只有走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之路,才能保证城市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今后五年,是“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重要机遇期。作为城市土地资源的管理者,市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通过搭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激励、引导和约束机制,建立有效配置城市资源的经营模式,实现全市土地资源“供应减量化、使用高效化、利用循环化、闲地资源化”。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依法流转,并在土地利用过程中,调整优化用地结构,优先保障重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开发区、经济适用房、“城中村”改造等七类项目用地。此外,还将借鉴上海等地利用旧厂房发展“创意产业”、推行“零土地技改”、实行“零土地招商”的成功经验,在开发区内进行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示范。

  据悉,从本月20日开始,市国土资源局所有局领导还将围绕9个方面的有关课题展开一个月的调研,寻求明年工作中需要重点突破领域、重点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包括我市新农村建设用地有关土地政策调研、区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情况调研、工业用地招牌挂出让问题调研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