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八成以上乡镇完成换届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赵素冰) 截至9月上旬,全省已完成换届考察的乡镇3805个,占现有乡镇总数的八成以上。昨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此次乡镇换届工作中,在考察环节开展了社会评价的乡镇2985个,接近已进行换届考察乡镇的八成。

  据介绍,在开展社会评价时,各地普遍综合采取了民意调查、集中评、随机评等评价方式。民意调查,即组织乡镇未参加民主测评的县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干部群众代表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民意测验。集中评,即组织社会各个层面代表召开社会评价大会集中投票评价。随机评,即在乡镇场镇设置固定投票点,每村设置1个流动投票箱,采取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入户等“五走进”方式,广泛组织群众投票评价。据悉,这些社会评价方式,都坚持走群众路线,接受群众评价监督,充分体现了党员和群众对考察环节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切实有效地保证了评价意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又讯 记者昨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部分市州的县市区党政正职已提前到位,按照省委要求,这些市州已经相继召开市州党委书记与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心会,要求县市区党政正职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自律意识,坚持“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在届期内向党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