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杏做伴 市民漫步林阴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银杏做伴市民漫步林阴街

  白果林小区中的林阴街区 王强 摄

  (新金牛记者陈国忠) 郁郁葱葱的行道树、一把把银杏叶造型的座椅、百鸟归林的景观、临街的绿墙……这是记者昨日在白果林小区中的中新路、青西路林阴街区内看到的。记者从成都市建委风景园林处了解到,这是今年成都市建设的十大林阴街区中首条完成施工的街区,其余9个林阴街区也将在年底前全部亮相。

  清新:满街尽“飘”银杏叶

  中新路、青西路林阴街区位于金牛区白果林小区,建设规模938米长。由于处于白果林小区之中,该街区在设计上以银杏为主题,因此,行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银杏的标志。昨日下午,记者在金罗路与青西路交界处看到,在路口旁是街区的标志性小品---百鸟归林,4根柱子顶端分别有一只飞鸟飞翔的图案符号,向市民游人宣示,从这里开始就进入林阴街区。

  走进林阴街区,可以看到道路两侧人行道全部重新铺设了平整的地砖。两侧行道树的树池之下也铺设了渗水的高分子材料,通过这种材料的使用,树池不再像过去一样泥土裸露在外,减少了扬尘污染。在这些树池之上,还可以看到压印在上面的银杏叶子。

  雅致:诗情画意伴你行

  青西路两侧的围墙也焕然一新,全部刷成了白色,在围墙顶部贴上了青瓦,围墙上还安装了一幅幅由红砂石雕刻而成的浮雕,每幅浮雕上均雕刻有一首诗,如《桃花溪》《农家》《成都曲》,每一幅浮雕还配有与诗意相符的场景雕塑。

  该林阴街区最具特色的景观是青西路上百鸟归林景点旁边的绿墙。绿墙的最外层是各色花卉,中间是一种带刺植物,最里面是七里香、紫藤等爬藤植物。在绿墙中,还设置有装饰着银杏图案的铁花栏杆,起到保证安全的作用。

  居民:这里很适合休闲

  在人行道两侧,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是一把把造型别致的座椅,这些座椅的基座像一根根树桩,而表面则是一片银杏叶子。许多带着孩子的市民坐在椅子上怡然自乐。住在附近的居民李明正告诉记者,中新路、青西路经过改造后,比过去干净、整洁了许多,而且街道的景观也漂亮了许多,很适合他们在街道旁休闲、散步。

  据介绍,除了该林阴街区外,今年成都市正在实施的林阴街区还有:青羊区的黄瓦街、商业后街、商业街林阴街区;锦江区的督院街、学道街、走马街林阴街区;高新区的蓝草路、华姿路片区林阴街区;新都区湖滨路片区林阴街区;成华区的建设北路二段电子科大片区林阴街区;武侯区的棕南西街林阴街区;青白江区的政府北街至金色巷林阴街区;龙泉驿区的万源路、民江北路片区林阴街区;温江区的文庙片区等。这些林阴街区均将在年底前建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