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社区来了“新警察” 居民:住在这里放心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黄丽琴

  小偷刚开始“行动”,就被“电子眼”捉到了。一个多月前,江汉区北湖环保社区发生的这件事,一直让居民挺兴奋。昨日下午,67岁的张厚荣老人在家门口健身时告诉记者:“以前,我丢了很多自行车。自从来了‘电子眼’这个新‘警察’,我住在这个老社区里安心多了!”

  8月中旬的一天深夜12时,环保社区的居民多数已经悄然安睡了。警务室的安保队员,眼睛还在一动不动地盯着四个电子监视屏幕。那里,社区里16个监控点的人来人往都被记录得清清楚楚。

  突然,小区其中一个入口出现了三个陌生男子。安保队员提高警惕,变换电子眼角度查看他们的行踪。果然,只见那三人走走停停。不一会,他们发现了目标,一人留在楼下,另两人闪身上楼。安保队员立刻拿起对讲机,悄悄将这一情况告诉另几名巡逻队员。不出5分钟,安保队员赶到楼道口,正要上楼,几名嫌疑人忽然发现了动静,还未得手就警觉地从另一出口迅速逃走。队员上楼查看,发现其中一户门有被撬痕迹。

  “电子警察”不仅能抓小偷,还能保存证据。前天下午,居民梅女士放在家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安保人员查看资料时发现,发案同一段时间,有两名年轻男子推着她的车子走出了小区。

  该社区安保队长说,自从装电子眼后,小区的治安案件少了两成。到11月,整个北湖街道的老社区将全部配备“电子警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