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大女生隐姓埋名捐骨髓 有望成为湖北首位捐髓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政权 报道:如果不是第二次配型成功,她认捐造血干细胞的秘密,将成为一个甜蜜的回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地质大学大二女生冯小坚腼腆地说:“我的举动很平凡,希望能帮助白血病人。”

  冯小坚今年21岁,来自广西南宁市,去年考入地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去年11月,冯小坚在武昌鲁巷广场献血车上献血,正遇到抗洪英雄马书军为患白血病的儿子四处呼吁,
深受感动的她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和9月上旬进行了两次配型和体检,结果均合格。现在,冯小坚希望自己“保重身体不得感冒,顺顺利利捐献骨髓”。

  加入中华骨髓库时她没告诉任何人,直到两次配型成功后,激动之余才告诉了父母,其母表示:“要尊重室友、让室友知情。”小坚这才透露情况,5个室友惊讶之余纷纷表示支持。在得知受捐者是广西老乡后,冯小坚笑着说:“真巧!”顿了一下她又表示,“只要是需要帮助的人,捐给哪里的都一样。”

  按计划,本月30日,冯小坚将在同济医院血液科采集造血干细胞,以救助广西南宁一名38岁的白血病女患者。如果成功,冯小坚将是湖北省第6位捐献骨髓的志愿者,也是第一名女性捐献者。此前,湖北省还有6名女性捐献者初步配型成功,但均因各种原因而终止捐献。

  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数据已达到50万人份,湖北分库入库资料有1.2万余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