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1日讯 (记者邱大军 通讯员吴可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今天在海南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上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人民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副秘书长李昌鉴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于今年2月颁发。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颁发后,中共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对《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制定了《中共海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对我省贯彻《意见》精神做出了部署。我省各级政协组织主动协助党委、政府推动《意见》的贯彻落实,并结合各地实际,运用各种形式,及时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传达《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

  今天的座谈会,是全国政协对我省学习贯彻《意见》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

  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就如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意见》作了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广宪代表省政协,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长王守初代表省委对我省学习贯彻《意见》情况作了汇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省政协副主席洪寿祥、王辉丰、符气浩、林栖凤、张海国,秘书长邱国虎等出席会议。海口、三亚、昌江、文昌、琼海等市县有关负责同志也在会上作了汇报。

  李兆焯指出,学习、贯彻好《意见》,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统领全局、带动全局、推动全局的重要工作。中共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对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学习贯彻《意见》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兆焯强调,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贯彻《意见》的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到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客观需要。

  在听取我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情况的汇报后,李兆焯对我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政协对中共中央《意见》重大意义的认识是充分的,对学习贯彻《意见》的工作是十分重视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的,取得的成效也是明显的。

  汪啸风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增强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的思想基础。要切实按照省委《实施意见》提出的要求,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程序保障机制、民主监督的整合机制和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机制,切实保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一研究、统一部署,切实保障人民政协全面履行职能。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改善各级政协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为政治协商创造良好的共事环境。

  汪啸风同时要求各级政协党组要坚持把党的中心工作作为政协的工作中心,努力与党委“同唱一台戏”、“同念一本经”,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新局面。

  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