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再揽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体育专电 (记者刘向张荣锋)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0日、21日进行的男、女单项的决赛中,小将陈一冰勇夺吊环冠军,程菲和肖钦分别蝉联女子跳马和鞍马冠军,杨威和程菲分别夺得双杠和女子自由操项目的金牌。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中国体操队已经取得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成就。

  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以16.525分的成绩战胜上届世锦赛冠、亚军荷兰名将范杰尔德
和俄罗斯名将萨福希金等众多高手,夺得自己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程菲和肖钦轻松卫冕,继续显示他俩在女子跳马和鞍马上的霸主地位。

  吊环是当晚最后一项比赛,陈一冰排在中间出场。在他前面,阿纳海姆世锦赛冠军约夫特切夫选择了难度7.1的高难动作,获得了16.325分的高分。陈一冰镇静自若,空中水平、垂直、倒立等动作舒展、到位,落地纹丝不动,全场掌声和喝彩声响成一片。成功了!陈一冰兴奋地挥拳向观众致意。16.525分的成绩平了他预赛中得到的该项目最高分。接下来,萨福希金落地时身体前倾,双手扶地,而范杰尔德落地也有轻微移步。最后出场的杨威落地也没有站稳。约夫特切夫和范杰尔德分获银牌和铜牌。

  程菲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前面7名选手中预赛名列第二的美国队萨克拉莫两跳平均得分15.325分,暂居第一。程菲第一跳动作难度分5.8分,她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获得15.425分。第二跳是独步天下的“程菲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全场响起了有节奏的掌声,为程菲加油!助跑、加速、起跳、腾空、旋转、落地,一气呵成,成功了!16.000分!

  在程菲之后,肖钦在鞍马上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