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医院儿科设为“陈桂芳诊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1日讯 (记者陈成智 特约记者符壮才 通讯员侯晓艺)本报刊发的通讯《桂花芳香满人间》引起强烈反响。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廖小平今天透露,该院已决定将儿科设为“陈桂芳诊室”,以此号召儿科乃至全院医务人员,学习陈桂芳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及家属服务。

  廖小平说,省人民医院决定设立“陈桂芳诊室”,目的在于用陈桂芳精神感召全院
医务人员,弘扬陈桂芳的科学精神、献身精神、协作精神,视病人为亲人,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初步考虑先在儿科设“陈桂芳诊室”,而后再辐射到医院其他科室。

  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向伟博士对记者说,科室里的许多大夫,昨天专门买了海南日报,虽然都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但大家还是再一次为她感动。

  陈桂芳的事迹也感动了她的省外同行———在琼参加全国省级综合性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第四次年会的省外代表。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文军说,陈桂芳的事迹非常感人,她几十年如一日,在医生这个岗位上从事着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白求恩、吴登云、华益慰等名医精神的弘扬和发展。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童文峰说,在当前医患矛盾比较突出的情况下,推出这样的典型非常有意义。我们就是要弘扬视病人为亲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