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大要案将联动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泛珠三角九省区签署执法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肖晓实习生龙潇)19日在川召开的泛珠三角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签署了《九省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共享执法联动合作协议》,承诺通过执法联动,加大对跨省区制售假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出席会议。

  《协议》规定,共享信息包括泛珠三角九省区出台的有关政策、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查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重大违法并适宜公开的案件的有关情况;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验工作情况和质量公告等。

  九省区将建立大案要案查处联动机制。《协议》规定,对在泛珠三角区域内涉及到跨省区并有可能造成严重危害或重大影响,需要紧急控制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案件,应当立即启动大案要案查处联动机制;首发省区应当及时告知涉案省区的总联络员,涉案省区的总联络员应当立即通知各自的联络员展开调查,并应当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在区域内予以通报。

  本次联席会还发出了“泛珠三角地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