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热衷另类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毛懿实习生王文嫣

  晨报讯一次共进下午茶的机会、自己一天的时间、同游巴黎的机会……昨天,一场名为“更浪漫的爱”的慈善交友活动吸引了近50名白领参加,五花八门的“拍品”受白领热捧,也成为白领互相认识的新方法。据主办方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优秀贫困大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拍卖师一边挥舞着充气榔头,一边煽风点火道:
“您得到的可不只是这一本书,还能与我身边的这位美女卖家共饮下午茶,拍品无价……”在场多位男士立刻举起手来,竞相加价。最后,这本美食图书被一位自称詹姆士的先生以200元的价格拍走。卖家NEMO(王小姐,要求用英文名)也欣然在书页上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NEMO向记者表示,一定会兑现承诺邀请詹姆士先生喝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结交新朋友,是一份意外惊喜”。

  类似新奇的拍品还不少。一位外企主管报名参与拍卖会,他曾在巴黎工作一年,如今想故地重游,于是想把共游巴黎的机会拍卖给一位女士,并为竞拍成功者的往返机票埋单。还有位男士将拍卖自己一天的时间,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可任由买主支配。活动主办方浪漫盛典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有异性有意购买,就意味着一段缘分即将拉开帷幕。”

  据介绍,有部分网友捐出了拍品,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参加活动,组委会将会把他们的拍品和拍品故事挂在网上,如果买家或者其他网友被拍品打动,可以循着拍品,寻找到神秘捐献者。“不是情侣,一样可以手牵手去捐款,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心,这是一种更浪漫的爱。”白领AMY表示,很喜欢这种慈善主题的交友模式,能结识因为奉献爱心而走在一起的朋友,而这只是爱的起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