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鲸大夫”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自闭症让一些孩子无法与外界正常交流,为了帮助他们的治疗,昨晚,东方卫视《爱心飞扬》节目组携手长风海洋世界推出大型爱心活动“关注自闭症儿童·极地白鲸开心表演会”,来自玫琳凯、三星、奔迈、富大等企业和机构的近千名爱心人士共同为自闭症儿童纷纷捐款,奉献爱心。

  目前上海约有6000-7000名自闭症儿童。迄今为止,自闭症的病因和机理未明。能发
出2000到10万赫兹高频波的白鲸叫声可能对自闭症患儿“休眠”的大脑神经细胞有一定的激活作用,对自闭症患儿的病情产生不同程度地改善。

  从去年开始,长风海洋世界极地白鲸表演馆的2条白鲸就义务担任起“自闭症康复医师”的职责。极地白鲸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预约登记的患儿达到了300多名,来电咨询的家长有1000多人。然而,表演结束后还要参与治疗让白鲸疲惫不堪,一头叫君君的白鲸今年曾出现过失声的情况,因此极地白鲸馆想再购买一头白鲸参与治疗,以减轻2头白鲸的负担。据了解,一头白鲸的价格在50万-60万元之间。

  昨晚的活动不仅邀请了部分自闭症患儿和家长共同参与,一些孩子还上台表演了康复操。《爱心飞扬》栏目有关人士介绍说,所筹得的款项将纳入东方卫视福善基金,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