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龄考生自学考证只为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实习生陈芳

  晨报讯昨天上午,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49次考试正式开考,全市636个考点迎来近13万名考生。记者在考场发现,与往年光为拿到一张自考证书以便求职的心态不同,如今不少工作稳定、甚至已过不惑之年的考生为了充实自己,也踏进了自学考试考场。

  上午7点45分,曹杨二中的自考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家住闵行的周女士告
诉记者,自己在幼儿园执教多年,在实践工作中已经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并不担心“饭碗问题”,自己选择报读自考,主要是因为华东师大的学前教育专业在沪上享有很不错的声誉,希望能通过学习为自己多储备一些学术上的知识。周女士表示,能否拿到证书倒不是很重要,关键是再多学些扎实的技能。

  从闸北区赶来的梁女士已是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幼教工作已经有几年了,但是打听到有这么个不限制年龄的自学考试,为了今后的发展,因此前来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以前自考学生中,或者想拿文凭以便求职的人占很大一部分。但近两年来,一些在职人士,或者大学生也渐渐青睐自考,为的是学到实用的技能。“随着行业发展的需求,很多自考生都是冲着提高自身职业技能来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自考办副主任袁佩卿告诉记者,自考生中甚至还有研究生,“因为自考中有很多应用性、技能性很强的专业,比如物流管理等,对于在职者和想学习第二专业的大学生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