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闯卡事件将通报中国足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10月14日—15日,2000河南球迷在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来安曹庄收费站暴力闯卡,并打伤2名民警,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包括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等4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南方都市报》、《扬子晚报》、《天府早报》等国内主流报纸均转载了本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运营管理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的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获
悉:截至昨天下午,河南方面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就“暴力闯卡事件”,向该公司和曹庄收费站进行反馈联络。为此,公司将把球迷冲卡一事正式向中国足协反映。而在河南最为热门的大河网论坛内,河南网友痛斥了球迷集体冲卡一事,河南建业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将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加强球迷工作的管理和引导。

  A闯卡事件定性为治安刑事案件

  昨天下午,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滁州高速交警支队上报的情况说明,以及被记录下的36辆冲卡车辆的车牌号等材料。

  公安部交管局也通过本报的报道知晓了这一事件,但按照公安系统内部职能划分,球迷集体拒绝交费闯卡并打伤民警事件,目前已被定性为治安刑事案件,具体由滁州市和来安县公安局办理。

  B球迷闯关情况将函告中国足协

  作为球迷闯卡事件的直接针对方,曹庄收费站站长汪增武昨日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到现在,我们没有接到来自河南方面任何部门和个人的反馈信息,甚至连一个道歉的电话都没有!”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办公室谭主任昨日下午也向记者证实,公司也未收到来自河南球迷、俱乐部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任何反馈信息。

  “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开通还不到一个月,就遭遇这么大的事情,损失总要有人来赔偿!”谭主任告诉记者,公司对河南方面至今无人露面非常不满意。滁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已经决定将整个事件的情况和违规车辆的车牌号,以文件的形式函告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能加强对俱乐部的管理,从而引导球迷合法行事。

  C相关球迷协会相互推诿责任

  河南2000球迷暴力冲卡的事件经曝光后,当时负责组织球迷前往南京观看比赛的部分球迷协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不约而同地将“冲卡”的责任推向了对方组织的球迷团体。相对来说部分河南球迷在网上表现得更为理智一些,他们不仅对此表示“痛心”,还认为“闯关收费站、扔矿泉水瓶,不是我们河南球迷应该做的!”

  此次总共组织了1000余名球迷前往南京的郑州球迷协会会长元海山对记者表示:“我们一行20多辆大巴以及几辆小车,一路上没有跟任何人打架。在安徽段的收费站我们确实曾经下车跟收费站方面商量是不是可以便宜一些,但是最终我们还是交了费的。我当时坐在第一辆车上,我所交的340元路费的收据可以拿出来作证。”

  具体到是否有河南球迷冲卡,元海山认为:“可能有,我听说红魔拉拉队那边好像出了一些事。”但是,针对郑州球迷协会“可能有”的“指证”,红魔拉拉队的负责人贾伟涛矢口否认:“怎么可能?我们这个拉拉队的球迷基本上都是由大学生组成的,与球迷协会那边不论是在文化素质,还是在年龄上都有一定的差异,所以这次去南京,我们也没有和他们一起走,我们是6辆大巴单独走的。球迷协会那边由于平时和郑州以外的球迷协会联系就比较多,所以他们这次去的人比我们多很多,我们总共也就200多人而已。我所听到的消息是:是球迷协会那边打了收费站的。”

  D河南网友痛批球迷鲁莽行为

  本报报道上网后,立即被多家中央地方主流网站全文转载。截至昨日下午18时,网易新闻频道关于本报报道的评论就达到1040条,大多网友都对球迷的这种鲁莽行为表示反对。而在河南最为热门的大河网论坛中,暴力闯卡一帖昨晚的跟帖已经达到140多条,点击量直逼5000,河南网友对球迷的这种行为进行了痛批。

  网友gfbest在发帖中认为:“再怎么有理由,也不能成为可以违法乱纪的借口。球迷怎么了,就高别人一头吗?打着球迷的旗号就可以享受特权吗?说白了,足球是一项体育运动而已,球迷也就是业余爱好者而已,将业余爱好当成自己享受特权的理由,真是大言不惭。”gfbest还呼吁:“河南老乡们,球迷们:正值建业队历史性地冲上中超的时刻,希望各位球迷在欢喜庆祝之余,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管在赛场上还是赛场外,让我们都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小的细节做起,做个遵纪守法,热情大方的中超球迷吧!”

  网友甘一说道:“我去了,打伤没打伤民警我不知道,没交过路费是强行闯岗,还是“协商”的结果,我也不知道!但没交过路费是真的!当时得知可以放行后看到很多人都欢呼雀跃,我实在高兴不起来。我实在想不出可以不交过路费的理由!”网友洛邑神都在发帖中“希望河南球迷协会和球迷代表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要做激情而文明的球迷,不做足球流氓!”

  E建业俱乐部:将以此为鉴

  10月14日,去南京看球的河南球迷都是为了观看河南建业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昨日下午,正在厦门出差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分管球迷工作的王安琪副总告诉记者:“我也是昨天才从网上看到的报道,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非常痛心,我们俱乐部将以此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对球迷工作的管理和引导”。

  王安琪感慨地告诉记者,球迷又不是俱乐部的下属,俱乐部只有通过球迷协会,对入会的球迷进行行为上的规范。其实,在本次出发之前,俱乐部就对各球迷协会的牵头人多次声明,不要发生冲卡、闯关这样的事情,并且在物质上也有所支持。其中,俱乐部邀请的球迷坐满了10几辆大巴,俱乐部还特意给每辆大巴补贴了3000元。

  王安琪对记者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与俱乐部不能说没有关系,但俱乐部事先多次交代要注意保持秩序,部分球迷的不良行为,只能由其自己承担责任!此外,俱乐部将深刻吸取教训,以后在对球迷协会的管理上将花更多的心思,并在物质上优先照顾管理有序的球迷协会和球迷。”(许绍连朱礼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