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埠举行花鼓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左伦)昨天,蚌埠数十万市民迎来一场民间艺术的盛大节日。为期两天的2006中国花鼓灯歌舞节在蚌埠市淮河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同时,蚌埠投资贸易洽谈会也如期举行。

  花鼓灯艺术起源于宋代,融舞蹈、锣鼓、灯歌、小戏于一炉,是汉民族创造的最完整的民间歌舞艺术,被誉为“东方芭蕾”。蚌埠有“中国花鼓灯第一村’——冯家嘴子村。
今年,花鼓灯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了蚌埠市的“文化名片”。

  节会期间,蚌埠市委、市政府还将以“歌舞”为媒,进行文化招商。蚌埠市市长陈启涛在10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后五年里,蚌埠市力争投资突破1000亿元,从而实现GDP11%的年均增长,届时,蚌埠将有望成为一个城区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的现代化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